奇多喵

微博@奇多喵,UID:239003,一个臭屁神棍罢辽。

 

【戬峰】【执光】恋爱到此为止

*戬峰rps大学AU

*甜向

==============

【一】

夏日的校园闷热却嘈杂。朱戬穿着大裤衩,趿拉着人字拖,迈着不快不慢的步伐提着一袋夜宵往宿舍走。宿舍里斗地主斗得正欢,他只输了一盘就被老四顶替了位置,然后被集体赶出去买夜宵。

 

手里提着三盒鹌鹑蛋,朱戬闲悠悠地在摊子边吃光了自己的。想着非饿死宿舍那帮孙子不可,一路晃悠着。

 

没想到拐角处突然窜出来一个黑影,吓得他爆了脏话还摔了手里的鹌鹑蛋。心疼地看了眼地上粉身碎骨的食物,抬头就想骂一句人你走路不长眼啊。

 

学校里的路灯实在算不上亮堂。但朱戬还是看清了来人的样子,白嫩嫩肉呼呼像小包子一样的脸蛋泛着红色,几缕汗湿的刘海贴在额上,红润的唇还泛着水光,黑亮亮的眸子满是焦急。

 

朱戬的粗口愣是没说出口。眼尖地瞥见了来人手里巨大的行李箱。想着是新生啊,那就不跟他计较了,叹了口气转身就准备离开。没想到来人却拉住了他黑色背心的衣角,爽朗的声音没有想象中的软糯,带着少年独有的活力。

 

“学长,你是这个学校的吗?我是今年的新生,我迷路了。可以请问你C8往哪里走吗?”

 

朱戬被扯得向后退了一步,踉跄中踩到了地上还尸骨未寒的鹌鹑蛋。踩碎的鹌鹑蛋发出被压扁的声音,新来的小学弟尴尬地撤开了手。

 

“学长,对不起。”

 

朱戬也没好意思和小学弟计较些什么,更何况这满脸胶原蛋白的小学弟还是和他一幢楼的。

 

“没事。你正好和我一幢楼。跟我走吧。”

 

“那鹌鹑蛋?”

 

“随他吧。以后还能吃,等会从宿舍楼下买两个茶叶蛋给你学长们带上去。谁的蛋不是蛋,有的吃就行。”

 

“哈哈哈哈哈哈说的也对。我叫吕鋆峰,建筑系的新生,学长呢?”

 

没想到包子脸学弟是个格外放得开的人。活泼开朗,还拥有辨识度极高的魔性笑声。朱戬看了看吭哧吭哧红着脸拖着箱子的吕鋆峰,大手一捞接过了他手里的黑色行李。

 

“我来吧,看你这小身板走了一路也够呛。咱俩挺有缘的,我是你直系的大三学长,我叫朱戬。”

 

虽说朱戬也瘦,但人家好歹是学院体育部的部长。吕鋆峰的包子脸看着肉肉的,身上却没二两肉,腿细的和朱戬上胳膊差不多粗。朱戬轻松地拖着他巨大的行李箱走在前面,他也不推辞,抬手擦了擦额上的汗,笑得眉眼弯弯。

 

“谢谢学长。”

 

“不用那么生疏。叫我名字就行。要是喜欢和我们宿舍人一样叫二狗也行。”

 

“二狗哈哈哈哈哈,算了,我觉得还是学长这个称呼礼貌一点。”

 

朱戬盯着吕鋆峰的月牙眼和大白牙移不开眼。这小学弟,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呢?明明就和宿舍那帮人一样放肆不在意形象地大笑,怎么他就那么的晃眼呢?

 

C8的宿舍楼下是一家小店。门口摆放着几张木质桌椅,晚上灯火通明。同伴情侣聚在一起打打闹闹,四处是年轻人朝气蓬勃的身影。

 

朱戬提着吕鋆峰的箱子,穿过灯火绰绰的人影,掏出饭卡刷了六个茶叶蛋。“走吧,每人两个够吃了。对了,你住几楼?”

 

“五楼。515,要不箱子我自己来吧?”

 

“我在六楼,就你楼上。你累了一天了,学长尽尽义务,帮你搬上去。”

 

吕鋆峰掏出钱包匆匆地去小卖部买了几瓶水:“水我给学长你拿着,等会儿带回去,吃完蛋正好给你们解渴。”


  54 8
评论(8)
热度(54)

© 奇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