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多喵

微博@奇多喵,UID:239003,一个臭屁神棍罢辽。

 

【云次方/龙嘎】喜欢上自己的老师怎么办

*5.7k+看完乐见大牌被塞了一嘴狗粮打鸡血的沙雕甜饼

*学生!龙X老师!嘎,ooc属于我


=


00

我叫郑云龙。

 

我现在很方。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春梦,对象是个男人。

 

最方的是,那个男人和我的声乐老师长得一模一样。

 

 

 

01

我的声乐老师,是一位从内蒙古来的草原汉子,叫阿云嘎。神奇的是,内蒙的风沙不仅没有把他吹成一个慈祥的老父亲,还给了他冷白皮、黑眼珠、高鼻梁和笑起来甜得发腻的小兔牙。

 

按理说,作为一个有身高有颜值的直男,就算他长得再好看,我也不应该动心的。但是你就是不知道,老天爷会突然天降一道姻缘,砸到你头上,砸的你头昏眼花爬都爬不起来。

 

那天,被室友的呼噜声折磨到后半夜的我,正用仅有的课余时间补觉。没想到我们年迈的校长带着一个一米八几的汉子进了教室之后,班级里女生一阵倒吸气的声音活生生把我吵醒了。

 

我抬头一看,卧槽。这个时候还有转学生来?!卧槽,长得还和我差不多好看?!

 

我眼里的转学生穿着一件亮橙色的卫衣,笑的时候,眼角的笑纹就像沙漠里的涟漪。他的汉语说得不好,语序都是颠三倒四的,句尾带了点奇奇怪怪的腔调,却很好听。

 

“我是你们新来的声乐老师,我叫阿云嘎。”

 

 

 

02

卧槽。这年头还存在没有地中海没有啤酒肚的老师呢?而且还长得这么好看。

 

 

 

03

第一节课,大概是缘分天注定吧,他说:“郑云龙。”我说:“到。”他盯着我的脸看了三秒钟,朝我笑了笑。

 

“上面写你是课代表,麻烦你带大家开一下嗓好吗?”

 

还没等我回答,班级里一阵哄笑。他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懵懵地抬起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手里的花名册。“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我那糟心的、打呼噜的、特别不给我面子的损友笑得毫无形象:“老师,大龙开嗓就和杀猪一样,会误导我们的。”

 

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好像不懂我们在说什么,看着他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我摆摆手:“老师,这个我可以,但没必要。”

 

他紧张地不知道该再点谁好,我说:“老师,要不就你示范一下给我们看吧。”

 

他笑起来,眼睛像夜空上弯弯的月牙:“是个好办法,谢谢你呀郑同学。”

 

 

 

04

我一开始就给自己挖了个巨大的坑,然后头也不回地跳了下去。

 

为什么同样的放松嘴部肌肉的开嗓方式,别人都油腻得像啃了大猪蹄子,他仍然能把嘴嘟得像个吃完一罐彩虹棒棒糖的草原甜心?

 

我一个从来不缺女人的校草,竟然觉得他有点可爱。

 

 

 

05

阿老师,一个说起话来像春风拂面,做起事来认真细心的温柔大哥哥。本质上,是个连教材都会忘记在办公室,或者忘记上节课讲到哪里的迷糊鬼。

 

作为他的课代表,我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课前给他发短信提醒他“记得带教材、记得带U盘、上节课上到哪一页”的伟大责任。

 

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起来。他开始关心我的生活起居,偶尔还会给我塞一把内蒙来的草原奶糖。我捧着奶糖,嘴里甜滋滋,心里也甜滋滋。

 

每次回复我的短信的时候,他都会认真地回复一句:“谢谢你,大龙。”他固执的认真过于可爱。我坏心眼地回复:“老师你真的很像我们家养的小金鱼,这句话你昨天已经说过啦。”

 

不懂“七秒记忆”梗的他发来一个问号,我说“我在夸你可爱,老师。”

 

“谢谢你,大龙。我觉得你也很好看。”

 

Biang的!他夸人怎么那么真诚又可爱,像幼稚园老师夸奖小孩子一样。我耳朵尖都红了。

 

我的损友看着坐在床上抱着手机突然满脸通红的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大龙,你是谈恋爱了吗?你现在笑得像个骆驼。”

 

 

 

06

手机的屏幕还停留在我和他的聊天界面上。他说:“大龙,我要睡觉了。你也要早点睡哦,做个好梦,晚安。”

 

我的手指颤抖地回复了“你也是”,突然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不一般。

 

 

 

07

我好像喜欢他。

 

本来就被呼噜声吵到后半夜才睡的我,在对他异样的情愫和对自己性向的怀疑中,迷迷糊糊地、不出意外地迟到了。

 

他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还在床上。脑袋团在靠枕里不甚清醒,眼睛也睁不开,听见他的声音之后却突然清醒。

 

“大龙,你怎么了?是生病了吗,没事吧,我看你快上课了还没有发消息给我有点担心。”

 

“没事儿,我没生病。昨晚老宋呼噜声太吵了,我失眠。我马上就赶去教室,你别忘了带教材和U盘啊,上节课你说要唱蒙语歌,记得带伴奏。乐理的话,今天要教第四章了。”

 

我把手机开着免提,一边套衣服一边叮嘱他,他安安静静地听着,我能在电话那头听到他浅浅的呼吸声。他不住地“嗯嗯”应允着,绵软地像草原刚出生的小羊羔。

 

我觉得我像他唠唠叨叨管事儿的老妈子,不过想想只要是他,我心甘情愿做一个老妈子。

 

他说:“我知道了大龙。不着急,你慢慢来,迟到也没关系的。”

 

 

 

08

我却比他还早到教室,我进门的时候上课铃还剩三分钟才响。他进门的时候看见座位上的我惊讶地睁大了双眼,我回给他一个笑容表示“我很好”。他才安心地开始上课。

 

他唱了一首蒙语歌,叫《乌兰巴托的夜》。我听不懂蒙语,他却唱的足够温柔。他的哼唱像潺潺流过山涧的清泉水,尾音婉转地像只动人的百灵鸟。遇到他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文艺地像个诗人。但遇见他之后,我只想把所有美好的形容放在他身上。

 

听不懂的语言像极了绵绵的絮语,听着听着,我就困了。

 

我梦见我和他一起去了乌兰巴托,我们坐在草原上一起看星星。凉风吹过的时候,黑色的夜空像他乌黑的眼睛,天上的星星也像他明亮的眼睛,皎洁的月牙也像他弯弯的眼睛,连云朵,都是遮住他眼睛的额前那一缕黑发。

 

总之,我看见一切好看的,都像他。

 

醒来的时候,下课铃声已经响了。我的同桌惊呆地望着我,满眼都是:“卧槽!大龙你竟然整整睡了两节课!”

 

身边的女生羡慕地看着我:“老师对你太好了吧,看见你睡着他一直没有叫醒你。”

 

她的闺蜜趴在她的肩膀上:“对呀对呀,阿老师太温柔了,是不是特像咱俩昨天喝的奶盖,又甜又暖。”

 

我不满于他的温柔、他的体贴、他的好被别人看见,故意撇撇嘴:“什么甜啊暖的,那么老。”

 

 

 

09

我得了一种病,一种叫做“喜欢一个人就要欺负他”的病。

 

周围一圈儿的女生不满地看着我,我想了想梦境里我眼里的一切都是他,我说:“越老越好看,越好看越老。”

 

说完我听见背后有低低的笑声传过来,我回头看见他用手捂住嘴不住地笑:“大龙,刚刚那是在夸我吗?”

 

我脸都红了,红得像街边大排档卖的油爆虾头。他说:“大龙,来我办公室一趟。”

 

同桌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完了完了,大龙你要挨骂了。”

 

屁,老子才不会被骂。

 

他的笑意还留在眼底,一圈一圈地从乌黑的眼珠里泛出来;他看着我的时候,仍然止不住笑容,尖尖的虎牙抵在唇角。

 

就他那么甜的样,老子怎么可能会挨骂。虽然不知道找我啥事儿,肯定不是批评我。

 

 

 

10

我跟着他一路走到办公室,呆愣地看着他坐在椅子上从办公桌的抽屉里不断地掏东西。

 

他的抽屉像机器猫的百宝箱,什么都有。

 

“大龙,这些东西你带回去。我记得这个耳塞效果挺好的,我以前室友说戴着这个我练声他写作业都听不见。常年缺觉对身体不好的。”

 

他指着一副新的耳塞,我有点懵。他把耳塞放进一个塑料袋里塞进我手心:“里面还有点药,我以为你生病了就给去医务室弄了点,虽然这次没用上,下次以防万一。”

 

我愣着点点头。他又从办公室的微波炉里掏出一份早点:“你今天肯定没来得及吃早饭。我顺路去食堂买了一份,不知道你爱吃什么,你将就一下。”

 

我捧着热乎乎的鸡蛋和包子,吸溜了一口热豆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他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关心吗,还是只是对我特别?我可以期待吗?

 

我借他的桌子磕了一下鸡蛋,熟练地剥下蛋壳塞进嘴里。“谢谢老师,这些我都挺爱吃的。”包子是香菇青菜馅的,一点也不腻,我把手臂撑在桌子上,“老师,你觉得我怎么样?”

 

可能是我的神色过于认真。他垂着头认真思考起来。“大龙,你长得很好看啊。学习成绩很好,声音也好听,对我也好,能帮我记住不少事儿呢。个子很高,打篮球打得特别好,穿衣服也很好看。除了...”

 

我笑眯眯地听他数着我的优点,他虽然来来回回只会那两个字,我却意外地受用。他还没讲完,我就看他突然自顾自地笑起来,眼里闪着细碎的光。

 

“除了什么?”我皱了皱眉头。

 

“除了,你穿睡裤过来上课,是不是有点失了形象啊。”

 

啊?我低头看看我的裤子。靠。早上来不及就忘记换下我的摇粒绒睡裤了。我穿着这个在学校里走了一路?

 

我无语地抬头发现他还在笑,笑得弯下了腰。他好像被我的样子逗的很开心,笑得用手捂住双眼一脸不敢直视的样子。我盯着他肉肉的手,他的手看起来不太像一个高高瘦瘦的汉子的手,反而更像是小孩子的,白白嫩嫩的。

 

我的视线移到他的嘴唇上,他的唇色很粉,嘴唇薄薄的,像浆果一样。他笑出了两颗白净的兔牙,我想他幸好捂住了眼睛,才看不见我眼里黑得像深渊一样。

 

Biang的,想亲。

 

想吻上去尝一尝他嘴里的味道,尝一尝是不是像他的心脏一样泛着暖泛着软,泛着一汪温温的泉水;想舔一舔他交错的牙齿,是不是像吃过奶糖一样甜丝丝的,都是蜜一般的味道。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安静,放下了手。我已经凑到他的跟前,手臂快要圈住他的身体,他一脸疑惑地问我:“怎么了?”

 

我猛地惊醒,转身就逃。“没什么。谢谢老师,我要回去上课了。”

 

 

 

11

我慌忙地择路而逃,他却在背后喊我的名字。

 

“大龙,马上十一了,假期里你打算干什么?”

 

我回头看他的神情,他就像平时一样问着一个很普通的问题。

 

我回答:“睡觉。”他的脸色好像变了变,我问:“你呢?”

 

他说:“在海滩上发呆。”

 

我点点头,他好像有一点变化,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我的感情。我们俩之间弥漫着尴尬的沉默,我只能朝他挥挥手,说:“老师再见,我走了。”

 

他低着头望着桌面什么也没说。我庆幸刚刚那一秒我及时收回了自己的感情,如果真的亲上去,可能我们连师生都做不成。

 

万一他辞职了,老子该去哪找他。

 

 

 

12

想到这件事,我翘了课,直接去了校长办公室问他的情况。

 

校长说阿老师是他以前的学生,非常优秀,他把他从别的学校挖来的。他在内蒙出生长大,却离开家乡很久了。他很少回家,回家总是带着一大堆特产分给同学老师,大家都很喜欢他。校长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疼爱又怜惜,只是希望他过得快乐。

 

我捏了捏鼻梁,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

 

“校长,十一放假阿老师回家吗?”

 

“不回。他假期一向不回家,而且他今年十一有个演出吧。”

 

怪不得他问我假期打算干什么。我实在捉摸不透他的心思。但我自己心里头就跟明镜似的,特别了解自己,我喜欢他。

 

我和校长打听到了他的演出,演出票卖得很好,他果然很优秀。我只能从黄牛那里高价搞到了一张第一排的。

 

 

 

13

今天是放假的第三天,昨天我和他告白了。

 

 

 

14

昨天他在台上演出的时候,看到第一排坐着的我非常惊讶。他似乎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不过下一秒他就对我笑起来,一如既往地温和的笑脸。

 

我一直等到他结束表演又返场,他收下粉丝们的花束和礼物下台,会场里的人一一散去。我打电话给他问他可以去后台找他吗,他说你来吧。

 

我到休息室的时候他刚刚换下演出服,拆了假发,准备卸妆。我一手牵住他的手,一手抄起他衣架上的大衣:“跟我走。”

 

他被我牵着吵吵闹闹:“大龙,去哪里呀?这么急,我还没卸妆呢。”

 

“别卸了,穿好衣服跟我走,我怕来不及了。”

 

他好像是被我的“来不及”吓到,乖乖地套上外套安静地跟在我后面。

 

 

 

15

我带他去了这儿最近的海滩。

 

我怕他来不及看见日落。他拍了拍胸脯说:“还好还好,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吓死我了你。”他的尾音仍然是上扬的,好像带了些嗔怒和埋怨。

 

他问我:“大龙,你怎么来了。假期你不应该回家吗?”

 

“你不是说你想在海滩上发呆么?这里的海虽然没有青岛的好看,但让你发呆还是够的。这次将就下,下次你假期没有演出我带你回青岛看。”

 

他似乎是想起了我的回答问我:“你不是想在家睡觉吗?”

 

“谁说我要在家睡觉。我在海滩上睡觉。”

 

说着我倒下去躺在沙滩上,他抱着膝盖坐在沙滩上望着远处的日落:“内蒙只有山和草原,我从来没看过大海。谢谢你,大龙。”

 

还是那种像小孩子一样诚挚又认真的感谢,纯真地动人。我假装闭着眼瞄他的侧脸,他的眼神很专注,睫毛很长,落日的余晖洒在他的眼睛里,像一闪而过的流光。

 

 

 

16

他真的在海滩上发呆。Biang的,真的什么都不做吗?我忍不住坐起身来,他被我吓得一抖,往后退了退。

 

我说:“我喜欢你。”

 

他的眼神仿佛在说:“那么直白的吗?一点铺垫都没有?”

 

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可以带你去看海,我会去看你的演出,我会好好学习变成和你一样优秀的人。我想和你养一只猫一只狗,想和你睡在一个房间里一张床上,想听你唱蒙语歌哄我睡觉。”

 

他转过头来望着我。他因为表演和奔跑出了一身的汗,眼妆都已经花掉了,眼尾的眼线顺着汗水在脸颊留下几道黑色的水迹。白色的粉底糊在脸上早就一片斑驳,小小的胡茬冒出来一圈,口红被蹭掉了底色。

 

他这个样子实在算不上好看。可他却是最真实的样子,不是舞台上的角色,不是讲台上的老师,而是阿云嘎。

 

我的阿云嘎,我的嘎子,我放在心尖上的人。

 

我凑上前,手扶住他的后颈,那里混了汗水和粉底,被海风吹过之后有些黏糊糊的。我侧了侧头靠近他的嘴角,他眨眨眼,假睫毛呼扇呼扇,眼睛一闪一闪。

 

他没有移开。

 

我倾身吻了他的嘴角。

 

 

 

17

他的嘴唇比我想象的还要软,凉凉的泛着湿意。我把舌头伸进他嘴里,他顺从地张开嘴,很热很甜。我得出结论。

 

他脸上的红从脖子一路窜上耳尖,快要盖住白色的粉底,他的口红被蹭的满脸都是。天暗下来,可他的眸子亮如星辰。

 

他用圆润的指尖抹了抹我的嘴唇:“大龙,以后少吧唧嘴,皮都被你啃掉了。你嘴巴上都沾上我的口红了。可是,你还是很好看。”

 

他的头发被假发压得乱乱的,被风吹过之后脑后翘起几撮顽皮的发。我伸手抚顺他的发丝,把他搂在怀里。

 

“你也是。”即使你花了满脸的妆,即使你憔悴又狼狈,你也是最好看的样子。

 

好看的人从不孤独。

 

 

 

18

我们俩在一起了。我喜欢上了我的老师,我做了很多值得他喜欢我的事,我勇敢地告白了。所以他现在正窝在我的怀里陷入深眠。

 

昨晚我们聊了很多。我坐在海滩上听他讲故事,听他告诉我那些校长欲言又止的故事,听完之后我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带他去宾馆洗了个热水澡。

 

我比以前还要喜欢他。喜欢他的坚毅,喜欢他一直满是希望的样子,喜欢他在苦难中无与伦比的温柔。喜欢他对我说:“大龙,谢谢你一直纵容我的温柔。”

 

洗过澡的他皮肤比上了粉底还要白,发梢的水滴顺着脸颊、脖颈、身体一路流下去。我抄起一条毛巾把他的脑袋捂在毛巾里擦干水分,吹风机的暖风吹得他有点昏昏欲睡。

 

我的手指穿梭在他乌黑的发丝间,他干了的刘海软趴趴地搭在额头上,顺毛的他异常乖巧。我俯下身把吻印在他额头上。

 

“阿云嘎,你要记得。比阿云嘎还要更爱阿云嘎的,只有郑云龙。”

 

他闭着眼迷糊地点点头,整个人像一块巨大的棉花糖,软软的泛着糖的甜味。我帮他吹干头发,他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抱着他一起躺下,我没有再失眠。

 

 

 

-END-






  1744 55
评论(55)
热度(17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