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多喵

微博@奇多喵,UID:239003,一个臭屁神棍罢辽。

 

【云次方/龙嘎】郑会龙的追嘎实录

*5.2k+小年轻谈恋爱的甜文。

*ooc属于我。


=


00

【你是我一见钟情的喜欢和日久生情的陪伴。】

 

【你是我的青春,梦想与爱。】

 

 

01

郑云龙喜欢阿云嘎的理由很简单,他长得好看。

 

郑云龙从小就喜欢像母亲一样漂亮又温柔的人。内蒙来的男孩五官端正得紧,黑夜里的星星做了他的眼,傍晚的红霞做了他眼角翘起的笑纹,白皙的脸厐是莹莹的月光。

 

恰好他又是足够柔软的人,只是这柔软的人不爱笑。他舞姿优美得像翩跹的蝴蝶,内里是块通透无瑕的碧玉,面上却冷得像块锋利的岩石。

 

郑云龙扒着床竿隔空踹了踹对床面的阿云嘎的床:“嘎子,看我看我!”他双眼眯起弯成诡异的弧度,嘴扯开露出一排尖利的牙,怪像个傻骆驼。

 

夏日里燥热得很,阿云嘎只穿着一条裤衩坐在床上看书。郑云龙喋喋不休地喊他,他抬头只看见一张耍宝的脸,哈哈大笑声伴着风扇轰鸣的转动声响彻整个宿舍。

 

郑云龙也跟着笑。他瞥见阿云嘎白花花的身子和瘦削的侧脸,只觉得万物静止,只有鸟振翅掠过他们的阳台留下一阵跃动的音符,像心动的声音。

 

他想起父亲说当年他追求母亲的时候,他骑着摩托带母亲去剧院。他一路上在烈烈的风声中大声念他写给母亲的情诗,母亲搂着他的腰不住地笑。那个瞬间他的心都被笑声和爱意填满。

 

喜欢就是不顾一切也要换心上人一个笑容。

 

 

 

02

阿云嘎腰不好,一场篮球只能打上半场。郑云龙陪着他打完上半场就没心思打下半场,懒懒地靠在阿云嘎身上坐在长椅上休息。队友跑过来喊他去打对面舞蹈系的男生打个落花流水,青岛小霸王眼也没抬:“不去。”

 

队友也知道自己说的话郑云龙绝对不听,使了个眼色给老好人阿云嘎。阿云嘎推推郑云龙的肩膀:“大龙,快去,他们都喊你呢。”

 

“你不打没人和我配合,没心情。而且你总坐在啦啦队的座位上,也不给我加油。”郑云龙打校队的时候总是会去瞧场下的阿云嘎,啦啦队的女生们又是蹦跳又是尖叫,喧闹一片围成一圈。只有阿云嘎坐在那中间动也不动只顾看球,像只呆兔子。

 

郑云龙憋着嘴像小孩没有得到鼓励,阿云嘎只觉得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很可爱。他拍着郑云龙的屁股赶他站起来:“快去快去,什么啦啦队,那不是球员家属席嘛?而且我觉得大龙不需要加油呀,我相信大龙一定行的。”

 

午后的阳光有些耀眼,阿云嘎抬眼时眸子里一片璀璨。郑云龙一时间无话反驳,只觉得心被震了一下就被队友勾着肩膀走了。回到场上才觉得日头太热晒得自己耳尖发红,他回头望了望阿云嘎正朝他挥手让他快上,一时间又害羞地低下了头:套路再深挡不过直球。

 

下半场郑云龙因为阿云嘎的一句“我相信你”打得很劲,舞蹈系的男生们被他压着打,“郑云龙加油”的呐喊声响遍半个球场。

 

他进完球在队友的簇拥下往场下瞄了一眼,阿云嘎正盯着他,接收到他的视线后抬手握了个小小的拳头,又举起大拇指。他笑得阳光都不及他半分灿烂,郑云龙能看见他努力用口型告诉自己:“大龙,真棒,加油!”

 

郑云龙点点头,一股热血从四肢百骸涌进他心脏。他高举起手臂用尽全身力气大吼:“走,我们一起上,给咱音乐剧系争口气!”队友们被他激励也一鼓作气地往前冲,少年人奔跑跳跃的身影像恣意的风,汗水和青春一起飞扬在球场上。

 

 

 

03

音乐剧系年年都有演出。阿云嘎虽然瘦得像柳条却长了一张漂亮的脸,排完一场戏就有人喊他是“系花”。喊得隔壁体院的男生慕名而来,看完一场Angel就堵在门口索要阿云嘎的电话。

 

阿云嘎咬咬唇:“大哥,我是男的。”

 

体院的肌肉壮汉靠着机车手快要凑到阿云嘎眼前:“我知道,但是你长得好看,我就是想要你的电话。”

 

放完水回来看见等着的阿云嘎身边围了一圈男人的郑云龙撸了撸袖子,一股火窜上心头。青岛暴龙为了角色留了两撇小胡子,戴着瓜皮帽活像地痞流氓,瞪着眼睛气势唬人得很。“对老子的人动手动脚干嘛呢!”

 

“不就是戏里演了一对儿,牛什么。我和他交个朋友不行吗?”

 

郑云龙气得双眼冒火:嘿,你这孙子话还挺多。他大步上前掰过阿云嘎的脸就在他侧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牵着阿云嘎的手在那群男人面前嚣张地晃了晃。

 

“戏外也是一对儿。老子的,看见没有?他有主了,快滚,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下次再觊觎老子的男朋友,见一次打一次。”

 

等到一群人愤恨不平地走了,阿云嘎还懵着。他呆呆地望着郑云龙和他相牵的手,头顶上像是要长出一对耷拉的兔耳朵来。郑云龙弹弹他的额头,白皙的皮肤立马就浮上一层红色的印记。阿云嘎吃痛地捂住,郑云龙幻觉里呆兔子后脑垂着的兔耳朵一下子立起来。

 

“傻。”阿云嘎眨眨眼,像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挨了痛还要被说,郑云龙牵着他走回宿舍,满眼都是笑意,“越傻越可爱,越可爱越傻。”

 

 

 

04

情人节他们宿舍四个人捎带着隔壁的老友出门看电影,五个大男人在挤满情侣的影厅里只能被迫分开坐。

 

那天的电影恰巧是一部古风的言情片。里头的对话文绉绉的,一句情话绕三个弯,晦涩难懂。阿云嘎没想到中华古文化里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令人费解,拍了拍身侧郑云龙的手臂:“大龙,‘只羡鸳鸯不羡仙’里,什么是鸳鸯啊?”

 

郑云龙低头看他的眼神里是浓得化不开的蜜。大屏幕上男女主人公相拥在一起,郑云龙侧过头凑在阿云嘎耳边:“鸳鸯是中国神话里的一对神鸟,他们生生世世都会在一起。这个就是说,两个人一旦相爱只想携伴终生,连成仙的快活都不要。”

 

坐在阿云嘎另一边的王建新只能假装自己什么也没看见。谁说他们五个单身狗的,分明有一对情侣不去坐卡座,要和他这个电灯泡坐一起。

 

 

 

05

拖沓的言情片看得人发困,门外料峭的寒风立刻就把人吹醒了。本来打算回宿舍捂被窝的五个人心血来潮要去大排档吃夜宵。

 

郑云龙的小电驴后座是专属于阿云嘎的,孙葛川野的大摩托挤挤坐了三个人。郑云龙载着阿云嘎,阿云嘎的手拽着他的衣角,他想起父亲和母亲。

 

他学父亲唱歌。凛冽的寒风灌进他嗓子里,吼出来的歌曲不成调:“妹妹你坐船头呀!”阿云嘎没听过这首歌,却被他破音的哑嗓和奇妙的歌词逗得笑个不停。

 

一边摩托车上的三个人笑完也跟着他吼:“哥哥我在岸上走啊!”阿云嘎瞧了瞧边上举着手臂大喊的王建新,又瞧了瞧前头大笑的郑云龙,也跟着大叫起来。破碎的歌词散在风声里。

 

郑云龙怔了怔,阿云嘎清晰的笑声和喊声从后座卷着风一起传入他耳朵。后座的大男孩笑得倒在他背上,他的脊骨隔着棉袄贴着一阵暖意,郑云龙弯了弯眼眸,换了首情歌继续吼。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阿云嘎终于会唱这首歌,他双手环住郑云龙的腰,整个人紧紧靠在他身上笑着帮他和声。

 

郑云龙一头长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嘴唇也冻得颤抖,可他的心像烧得滚烫的红糖水,泛着暖甜。心上人的喜悦才是幸福,郑云龙要给阿云嘎世上所有的快乐和自由。

 

情人节的深夜街道上灯火通明,依然热闹。他们正值追梦的年纪,呼啸而过的车轮声里留下交织的呐喊。

 

 

 

06

大排档里烧烤海鲜和啤酒摆了整整一桌。阿云嘎挑了几串烤得正好的羊肉放在郑云龙盘子里,郑云龙忙着给他剥虾剥蟹腿沾了酱汁堆成小山。对面的三人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恨不得去角落重开一桌。

 

阿云嘎不会喝酒只点了瓶椰子汁。郑云龙拍着他的肩:“嘎子,我喝两瓶,回去你骑车。”阿云嘎把他喜欢吃的菜都盛到他盘里,在他一口菜没动灌第三瓶酒的时候拉住他的手。

 

“大龙,吃点菜。不然别喝了,要是喝醉了不带你回去。”

 

郑云龙委屈地放了酒杯,看了看盘子里的菜又喜笑颜开,靠着阿云嘎的肩膀就撒娇。“嘎舅,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我绝对不喝醉,这是最后一瓶,记得带我一起回家。”

 

阿云嘎总觉得郑云龙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又皮又黏人,却讨人喜欢得紧。他捏了一把郑云龙肉呼呼的脸:“大龙真乖,嘎舅带你。”

 

 

王建新仰头吹了一瓶啤酒表示不想看对面黏黏糊糊的两个人,情人节呆宿舍玩游戏不好吗,人少不卡网,非得跑出来掺和他俩。

 

 

 

07

回去的路上郑云龙搂着阿云嘎的腰尽情吃了一把豆腐。孙葛川野扶着两个不开车就喝得烂醉的人上楼,只剩阿云嘎在郑云龙的要求下一路把车骑到小河边的停车场。

 

“大龙啊,楼下就有停车的地方,干嘛停这么远啊?还要走回去。”

 

俗话说得好:“酒壮怂人胆。”郑云龙从口袋里掏出烟,想起阿云嘎不喜欢烟味又塞了回去。他深吸一口气,抬头死死盯着阿云嘎的脸:“嘎子,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

 

没有“好吗”也没有“吧”,不知道是命令式还是陈述句。明明害怕阿云嘎可能不会答应,却还是笃定他不会直接拒绝自己。

 

真是郑云龙式的霸道和热血,阿云嘎想。眼前的郑云龙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让他觉得如果自己拒绝的话,下一秒水性好的青岛龙就要从河边跳下去了。

 

他抬头,语气毫无起伏:“好啊。”倒是把郑云龙吓得直接跳起来爆了句粗口:“我艹!你说什么?你刚刚是答应我了吗?”

 

阿云嘎点点头:“对啊,答应你了。”

 

郑云龙震惊的样子傻里傻气,眼睛瞪得像铜铃,嘴巴大得能塞鸡蛋,简直是真人版的黑猫警长。黑猫警长醒悟过来之后笑开了怀,轻轻松松地把内蒙人抱起来转了个圈。

 

“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的!老子以后的情人节终于不用一个人过了!”

 

 

 

08

北舞是艺术生长的天堂。河边的树丛里藏了几个音响,树上挂着心形的彩灯,一串串的霓虹灯光织成细密的珠网。浪漫的音乐声流淌在星夜里,郑云龙揣着阿云嘎的手塞进自己兜里,慢悠悠地,并肩走了很久。

 

“我还想了一堆告白的话,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答应了,把我的话都堵在嗓子眼里了。”

 

“你想了什么呀,说给我听听。不说我就和你分手。”

 

郑云龙跳起来作势要揍他,手却一刻也没松开。“小样,你还威胁我。”

 

“龙哥,我想听,你就说给我听呗。”郑云龙吃软不吃硬,对着阿云嘎软软糯糯地语调他就没辙。当时想的时候是一腔热血往头上涌,现在却让他羞耻地开不了口。

 

郑云龙挠挠头,揉揉鼻子:“哎呀我就打算和你说,你缺爱,我缺你,咱俩在一起就什么也不缺了。因为我爱你。”

 

阿云嘎捂着脸低声笑了,他抬头偷瞄一眼脸红得快要滴血的郑云龙,又捂着嘴低下头:“大龙你真土。”暴龙一触即发立马就要爆炸,听见下一句立刻偃旗息鼓,“但是我喜欢。”

 

 

王建新不知道他喝醉之后发生了什么,宿醉起床一大早就要被秀恩爱。郑云龙牵着阿云嘎站在他和孙葛川野面前:“兄弟们,昨晚我和嘎子在一起了,晚上我请你们吃饭。”

 

阿云嘎像小媳妇一样杵在他身边戳他的腰:“哎呀让你过两天再说,你这么着急干嘛?昨天还约定说谁都不准先脱单的,你让他们再缓两天嘛。”

 

“缓屁,反正不说也看得出来。”郑云龙黏了吧唧的抱上去,宣示主权般地在阿云嘎嘴上亲了一口。

 

王建新只觉得眼要遭,哪来的小学生谈恋爱,黏黏糊糊这么幼稚。

 

 

 

09

毕业离校的前一天他们背着肖杰在宿舍囤了一箱酒,楼下买了几份烧烤作下酒菜,打算熬夜喝醉纪念他们四年的兄弟情。

 

男生宿舍毕业生那一层的灯光亮了一整晚。夏日的蝉鸣声正劲,却是众人都要离别的时刻。阳台的门大敞着,夜晚的风灌进房间。四个大男孩光着膀子干杯,不会喝酒的阿云嘎也仰头干尽了杯中酒。

 

郑云龙和阿云嘎都是泪包。郑云龙的情绪大开大合,说起大家的糗事就开怀大笑,喝了酒想到马上要分开就大哭。他哭完却像个没事人似的,抹把眼泪对着瓶吹,说:“兄弟我们江湖再见!”

 

阿云嘎却不一样,他看惯了分离,知道哭没有用,只把泪和汗统统往肚里咽。可是每次到分开的时候,他还是会难受,他瘪着嘴眼里含着泪花的样子更让人心疼。

 

郑云龙把他捂着嘴不肯让呜咽漏出嗓子的手扒拉开,把人摁到自己的肩头:“嘎子,你想哭就哭吧,我在。”

 

阿云嘎趴在他的肩膀上哭得泣不成声。含糊的语句里用词都歪七倒八:“大学能遇上你们,我才觉得世界真美好。谢谢你们,以后可别忘记兄弟。”

 

他们四个人搂在一起唱歌,唱“朋友一生一起走”,唱“兄弟一生从来都不分你我”,唱得喉咙嘶哑酒瓶倒地,四人都醉得不省人事倒在桌子上。

 

 

 

10

醒来的时候宿舍一片狼藉。他们收拾完垃圾,空荡荡的寝室里只剩几个巨大的行李箱和包袋。孙葛川野是第一个走的,他骑上自己的重型机车,身后放了两个行李袋。

 

三个人和他抱了又抱,“再见”说了好几次,眼睛差点又红了。机车甩尾绝尘而去,留下的人手挥了再挥,直到那身影变成一个细小的黑点。

 

郑云龙吃过早饭就要走。王建新深知自己是个电灯泡,等孙葛川野离开后就推着他和阿云嘎进宿舍。

 

“嘎子,我去隔壁给你俩这小情侣留点两人世界啊?”他说着就要去隔壁串门,“快一点啊,别亲热太久误了车。”

 

阿云嘎把自己的行李和郑云龙的放在一起,不解地挠头:“啊?大龙,你没和建新说吗?建新,我跟大龙一起回青岛的呀。你最后走记得把我们的钥匙都还给宿管大爷啊。”

 

 

这回轮到王建新懵了。敢情你俩昨天哭得肝肠寸断,真的只是因为兄弟分别啊。亏我还觉得你俩还没在一起多久就异地了得多难受啊,结果你俩直接就同居见家长了啊!

 

 

 

11

郑云龙吹了吹额前的刘海,波澜不惊:“昨晚喝多,忘说了。现在知道就行了,工作前还能休息几个月,我带嘎子回我家。先见见爸妈是吧?”最后一句是对着阿云嘎说的。

 

阿云嘎羞得只低头看脚下的地。他昨晚喝得有些多,热气熏得他脑袋晕晕乎乎的,整个人直打转。郑云龙把他手里黑色的行李包直接拎到自己手上:“昨晚嗨过劲了吧,喝点酒就上头。我给你拿。”

 

阿云嘎也不说话只冲他明晃晃的笑。阳光在叶隙间跳跃,落在阿云嘎眼睛里,郑云龙伸手接包。他也跟着伸手,掌心里空无一物,只有小指一枚简单的戒指晃得人眼发疼。

 

郑云龙了然地把包换到另一只没戴尾戒的手,抓住他空荡荡的掌心十指相扣:“在我手上就是我的行李了啊。”

 

阿云嘎抓着他的手晃啊晃,脚踩着泥土地上阳光跃动的星星点点的影子:“行啊龙哥,我是你的行李,你带我回家吧。”

 

 

 

-END-




❀写作趣闻:关于龙父母的故事是根据我爸妈的真实经验写的,有兴趣可以看看鸭→指路


  1386 31
评论(31)
热度(1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