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多喵

微博@奇多喵,UID:239003,一个臭屁神棍罢辽。

 

写作趣闻

❀写作趣闻:关于龙父母亲那段故事,是我爸妈的真实事件稍作修改。说说我可爱的爸爸妈妈吧。

 

我爸我妈是在同一个厂里工作认识恋爱的。我妈年轻时在厂里会打腰鼓。我爸天天骑着自行车载她下班,载她去看电影,载她去看演出。我爸追求她时给她写情诗,我妈把它夹在同学录里好好珍藏。

 

夏日里我们挤在空调间翻到那本笔记本的最后一页,泛黄的纸页起了褶皱,字迹依然清晰。我爸写:“我愿做你的诗,你要入我的梦。”长长的一篇,我唯独记住这最后一句。

 

结婚后,他们有了一辆白色的摩托,还有我。

 

现在我妈依然像个小女孩。她帮我追嘎,帮我录歌手的阿龙川蔡和晚会上的双云合唱,听我絮絮叨叨。她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到处去参加演出。她爱美,喜欢化妆品。我给她买口红,她像小孩子一样四处去炫耀。


最绝的是,我出国念书不在家空出一个房间,别人送她床上四件套,她买了配套的窗帘好好打扮了一番房间,自己住进去晚上玩手机不打扰我爸睡觉。她把房间叫“我的闺房”。是我家的大小姐没错了。


她愿意活得年轻,我觉得很好。所有人都应该像她一样,已不是少年,却活得仍像青春的年纪。

 

我爸年轻时是个浪漫多情的读书人。现在反而像个熊孩子。前两天我写完《失感症》,惯例和我妈视频聊天。7点多她在吃泡面,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我爸肠胃炎,只能喝白粥,她也只能陪着喝白粥。没过多久,她就饿了。

 

我说我写文,文里也有生病只能喝白粥的桥段,我可能是个预言家吧。我哈哈大笑,我妈也跟着笑。

 

我突然就醒悟:爱情其实既相似又独特,轰轰烈烈是真,细水长流也是真。故事无关模样,描绘的只有爱本身。

 

你说爱情是什么样子的?我说爱情是你的名字。

 

每次看见评论里说“温暖得想哭”,我就说别哭呀,那是爱情的美好,你要笑。但我其实也被这温暖感动得一塌糊涂。而且你们看见了体会到了这份温暖,我就足够喜悦。

 

我爱我的故事,我爱故事里的他们。我更爱他们,他们本身就足够美好了。

 

我在想,我能想象出这样的美好,先得谢谢我爸我妈呀。我妈愿意听我谈偶像的故事,我爸会把脸挤进屏幕问我想不想他。他们也许比其他父母要开明很多,但他们也只是寻常的夫妻,我只是寻常的人。寻常的爱最动人。

 


  159 19
评论(19)
热度(159)

© 奇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