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多喵

微博@奇多喵,UID:239003,一个臭屁神棍罢辽。

 

【2TK/团栗】Pied Piper(05、06)

❀圈地自萌,写着玩玩,不接受任何反驳。❀

❀团栗赛高!❀


=

05

他比木村更懂得把握时机,在留有空隙的时候一举攻破,然后紧紧握住绝对不放开。

 

就像看见刚一个人在舞台上演独幕剧时,木村会因为他能够把自身的天真而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感到欢喜与有趣,而中居只是一脸严肃地看着镜头后的他默不作声。他自是知道刚一个人站在台上表现自己的好处,作为金牌司会,他比谁都要明白这个策划的益处。

 

是单人的镜头shot,是表现自己最完美的方式,是自己最熟悉的舞台一如既往的样子。

 

但他更了解刚一个人面对众多的摄像机时有多紧张和不安,孤身一人面对冷面或敬仰的大前辈时有多惶恐。再纯真的话语也会落下嚼舌根的种子。刚说话常常是这样,明明是最善良的话却容易被最大的恶意揣测。

 

刚面对成员时总是依赖的,他发自内心地崇拜他们,同时也有点自卑。大部分时间他们总是在“欺负”他,但看见他在外人面前如此无措的样子,中居总是会很心疼。

 

他想,这大抵就是喜欢吧。

 

在他了解到自己名为“喜欢”的心情那一刻起,中居只想刚能得到他应有的幸福。

 

这也许是他与木村作为相似的2TOP性格中,最为相反的地方。木村的爱情建立在热情与强烈的占有欲上,而中居则会选择默默守候。

 

 

06

圣诞的时候木村决定在录制完节目后就全家一起去度假,静香把私家车停在街角等他下班。

 

木村戴着墨镜站在大楼门口,心美和光希从后座的窗口探头朝他挥手,他微微一笑满是父亲的宠爱。打开驾驶室的门得到女儿们甜蜜的呼唤,木村笑着接受静香轻柔的拥抱。

 

他看见刚围着白色的围巾,穿着深蓝色的大衣,缩成一团站在路边。雪花落在他的肩头、发梢上,凝成小小一团墨色的水渍,他抬头看见木村弯着眼眸露出一个笑,摆了摆手喊了声“kimura kun~”又和静香他们打了个招呼。

 

木村朝他点点头说要走了,刚整个人窝着像一个圆滚滚的小雪人轻声说了句“kimura kun拜拜~我们新年再见。”木村坐在位置上想要打起方向盘离开,却鬼使神差地摇下了车窗。

 

刚还在路边蹦蹦跳跳,搓着手试图温暖自己。他朝偶有路过认出他的粉丝们微笑地打招呼,整个人都散发着暖意。比起二十代那种直白夺目的正午的太阳,是更加温暖的冬日的青阳。

 

一辆车从停车场的方向驶来稳稳地停在刚面前,木村认识那是中居的车。刚小跑到车边钻进副驾驶,一边解下围巾一边皱着眉好像在抱怨外面很冷。

 

木村从他们后排的玻璃望过去。中居一只手握住方向盘,一只手帮刚拂去他大衣上沾着的雪花。他私下里冷清的脸略带笑意,揉了揉刚被融化的雪沾湿的一头黑色卷毛。刚似乎一下子脸红了,害羞地低下了头。

 

中居从后排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塞进刚手里,刚仔细地把包装拆开可能发现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立刻笑开来,像往常一般那双丹凤眼笑成了一弯明月。他迅速地在侧着头的中居嘴角啄了一下,中居愣了一下也笑起来,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眉间,宠溺地拍了拍刚的头。刚对他吐了吐舌,中居也不介意只是笑着,踩下油门绝尘而去。

 

木村忽然想起年轻时他们都爱对着刚亲亲搂搂抱抱,对于自己他更多是顺从,对于慎吾他偶尔会主动。只有在面对中居的时候,他躲闪抗拒,不肯让他夺取一吻。也许,中居那时在刚心目中就和任何人都不一样了吧。

 

是对于所有人的信任和依赖,却只想从中居那里获得的真情。

 

木村这才觉得自己终于失去了刚,是他主动放开了手。

 

他愣了许久直到光希拍了拍驾驶座椅的背后:“papa,为什么还不开车呀?”木村被小女儿的话一下子拉回心神,摇上车窗:“走了啊,爸爸只是看到珍惜的人获得幸福了所以很高兴。”

 

不管是刚还是中居,是SMAP的话在新的一年里都会获得幸福就好了。


=


-END-

  5
评论
热度(5)

© 奇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